是一个超级爱哀的恋与夫人呐∽

关于戚容洗白

嗯,刚刚看到了@此矾非彼凡——玉璟遥 大大的文,感觉大大真的是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写的😂,所以我也想说一下我的看法

(我没有看过天官赐福的原著,我对它的了解基本上来源于百度、同人文,如有不妥,欢迎文明指出,或者直接左上角退出

其实单从戚容的角度来看,谢怜确实有一种圣母白莲花的意味。谢怜对于戚容来说,不仅仅是亲人的意义,更是在痛苦的童年里的一道光。他对他的太子表哥是绝对的爱慕,不允许别人说他一点坏话。以至于在仙乐国灭亡之时,他依旧相信他的太子表哥会带他走,然而事实是并没有。谢怜带走了他的父母,包括他的两个侍卫,唯独抛下了他。他至死都躲在太子的神庙里,直到身体腐烂他都没有等到谢怜,从这一点来说,戚容怎么能让人不心疼?

当然啦,有人说原著中谢怜其实去找过,但是没有找到。这也是一点,毕竟人无完人,神仙也是一样嘛,我们无法要求谢怜可以温柔的对待所有的人,可怜的是,戚容就这么死了,死在无限的期盼之中。谢怜怜悯众生,却唯独负了戚容。

可以说,谢怜是戚容的一种信仰,但是从他化鬼之后,这种信仰就变成了对谢怜的一种憎恨。所以他骂谢怜、恨谢怜是很正常的,他不是反派,他没有做错过任何事情,不能因为他骂主角,就说他就是反派吧。所以洗白简直就是无稽之谈,他又没做错过任何事情,相反,他为了保护谷子,牺牲了自己,所以我觉得他至死心中都有存有温柔,不要说他干什么倒挂尸林他就是残忍的,人对于鬼就是食物,就像畜牲对于人一样,难道你吃肉的时候你还会考虑这残不残忍吗?

他保护谷子,是因为谷子带给他了久违的温暖。戚容是一个极度缺爱的角色,他虚荣骄傲张狂骂粗话,其实都只是为了掩盖心中的落寂。他又是个近绝,无依无靠,在四大害中只能算是一个凑数的存在,在世时被人人嫌弃,做鬼了也被瞧不起。他实在让人恨不起来。

我嗑关于他所有的CP,他也是我在天官里最喜欢的一个角色,以上为全文,感谢你的观看。



评论(9)
热度(16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哀的APTX是橙子呀~ | Powered by LOFTER